Friday, January 20, 2017

Stay Alive



原來好耐冇回到這裡了。最近又迎來低潮,和他認真討論到一半突然會大哭不止。眼淚好似流極都有,而我控制不到。那是一種很恐佈,同時很舒暢的奇怪感覺,失控也就是解放。

新工作有很多挑戰,幾乎是從頭學起,又戰戰競競怕利用了受訪對象,甚至最基本的工作技巧都好像嚴重不足。不在工作的時間也忍不住想這想那,有時連覺都睡不好。吹了幾日風,還病了兩星期,然後三天病假沉睡了近四十小時,才真正找到inner peace,當然病又繼續頭痛,我知道是心理問題但就是跨不過去,每次想到此,又會流淚不止。

當然還有工餘的那舊大Project,不斷映照出我對自己的不滿,完全接受不到自己做出來的東西是這個樣子,很想花和工作一樣的時間去做好。每晚的兩個小時,珍惜到不得了。只是一開始這件事,頭痛和心臟被壓得極難受的感覺便浮現。如何可以不要take things too personal真是一生的功課。

話說最近實在覺得不能浪費時間,那半桶水的即食方式,只在加劇我的心虛。減少流連社交網站時間,踏實地花時間去connect碎片知識,用RSS看新聞,整理重要的資訊成為知識庫,系統地理解事情。然後每次打開社交平台都好像隔了一個世紀,我完全可以體會那種不斷彈(貌似)新野的爽感,但作為生產者的時候,實在無法用這個方式去理解和學習。看了鍾永豐寫Bob Dylan的長文,裡面的分析精準而且震撼,背後是很細很深的精讀。然後讀了房慧真訪問他寫《圍庄》,她引出他看見杜甫的Punk-ness,而且組織成一個引人入勝的故事,即使有人完全唔care杜甫、客家歌、反五輕,還是可以享受一個人物的深厚故事。

我很想找回自信心,想擁有強壯點的身體,那就可以少睡一點點,多做一點點,心虛再少一點,然後或者就不再莫名地大哭不止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