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7, 2015

hi flickr!

今日屎忽痕,登入flickr,2004年開始上載的照片,十秒就load完。看了一遍,原來我的人生很簡單,出現的人不算太多,發生過的事也不太刺激。每年都有段時間,覺得自己多開了竅,更明白自己和世界。但看著這些照片,發現變化遠比所想的小。

其實這幾星期想了很多,遇見很多人,發了很多夢。今晚看了場非常精彩的芭蕾舞,吃了很好吃的crepes。有時我會收起這些,覺得經歷過的事也就不必說,反正怎麼說都不能100%傳遞,還是留給自己。但今天和桌對面的人談著,原來我們不知不覺就親近了許多,談宇宙談八卦。那時香港未有人用whatsapp你已經叫我裝,好讓不同時區的我們好好傾下去。還有每年一兩次去酒吧。

我才發現,原來我其實也有渴望分享的時候,只是從前膽小容易自責的我,每次打開自己,因為經驗不足,總是好像觸碰了奇怪的部份,承受不到尷尬的我便退回去了。不過,身邊總有些人留下來。

照片裡有一張,是我提著燈籠和他的合照。那年生日和最愛的中秋重疊,各自吃過做節飯就跑到一個公園,好像是超級多蚊。後來怎麼了呢。今晚說起,我還是很慶幸那幾年有淡淡然的日子,我可以遇到更壞的人,但沒有。

其實我真正害怕的是一廂情願,例如我想幫忙,但對方不斷叫我回去;例如我想分享,但對方只說自己的事又或者九唔搭八地回應;例如我安排了空檔,其實只是我個人的時間表。

但其實不要緊,我看完flickr又想了很多。雖然我的變化比想像中小,但開始明白,我和你和他和很多人,其實都是想著自己,但亦努力分心去猜想別人的需要和心思,所以不需要害怕自己想太多,也不要覺得別人想得太小,真的nobody cares,and we are the same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