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8, 2015

恐懼

又夢到了你好幾次,都是在最恐懼的時候,害怕重演那些。但醒來又想,什麼都是超越控制範圍,稍稍壓下不安。

聽程壁的〈我想和你虛度時光〉,發現最大的問題是,我們都不曾虛度自己和世界。停不下來讀書做事,其實都是為了撐開難過蜷曲的日子。

越來越不會渴望重頭來過,只叮囑不要害怕,但要小心。其實也是恐懼,覺得時間不多,捨不得已建立的種種。關係、金錢、想法、安穩。當年有份功課做道教,其實也覺得追求超脫其實不錯,只是有的人走遠點,有的人關注近一些的越脫。

同步進行許多事,通勤時讀小說,下班後學西班牙文,練習英文語法,背宋詞,練結他。睡前伸展拉筋。定期見好朋友,吃好吃的東西。學習放鬆自我意識,好好認識工作對象和新朋友。不逃避令我不爽的事,但輕鬆地面對,搞不好就放手。是時候看點電影,多做運動了。

也認真計畫儲錢唸書,以後的工作發展,雖然都是聽天由命,但有想嘗試的方向,就好好準備。還有準備長旅行。轉到這份工作之後,旅行意欲減少,覺得工作和生活都很多驚喜。不過,還是想到北歐或東歐看看,要不到東南亞也好。

好像終於明白什麼叫一個人的生活,就是擔心不夠錢和能力去實行計畫,沒有人能幫到你太多,於是打從心底裡追求進步,還有想賺多點錢,去做想做的事。不過,一想到管理層相關的工作,還有開會,就好驚,然後就知自己冇發達啦哈哈哈哈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